厚颜无耻!国内竟有人把 JSON 注册成自有商标!

来自公众号:caoz的梦呓
图片[1]-厚颜无耻!国内竟有人把 JSON 注册成自有商标!-夏末浅笑
我们程序员都知道,json 是一个技术名词,是一种前端脚本格式,网上关于 json 的技术资料也非常多。
但我估计你们不知道,有人申请了 JSON 的商标,收到这个信息我还有点将信将疑,特意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网站查询了一下,还真是。
商标长这样:
图片[2]-厚颜无耻!国内竟有人把 JSON 注册成自有商标!-夏末浅笑

申请 / 注册号
39885108
申请日期
2019 年 07 月 24 日
国际分类
41
申请人名称(中文)
湖南唯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范围如下
娱乐服务;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培训;除广告片外的影片制作;书籍出版;俱乐部服务(娱乐或教育); 教育信息;实际培训(示范); 安排和组织专家讨论会;体育野营服务;安排和组织专题研讨会;安排和组织培训班;组织表演(演出); 筹划聚会(娱乐); 电子书籍和杂志的在线出版;电子桌面排版;设计方面的培训;教学;票务代理服务(娱乐); 除广告以外的版面设计;......
这家公司经营的网站是 www.sojson.com,看上去是一个 json 技术工具类网站,但因为有商标在手,所以多次去搜索引擎或其他机构举报其他 json 技术工具同类网站侵权,并曾导致多个相关网站在百度被下线(部分已被恢复)。
按照其商标授权范围,以后你想搞个 json 的技术分享会,你想做个 json 的培训,你想开个 json 相关网课,全都是侵权了知道么?各路知识付费平台,有没有瑟瑟发抖?
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要不要点逼脸?
如果这种行为被广泛默许,以后会不会有人申请一个 mysql 商标,申请一个 redis 商标,然后到处碰瓷,以后一个企业发招聘广告,写出技术背景描述,会不会也被指摘侵权?
我这篇文章用了他们商标做题图,会不会被告侵权,好怕怕哦。
今天内容很少,没啥点评,如有可能,建议寻找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尽量发起此商标无效的申诉。
另外,也希望业内人士擦亮眼睛,和这家公司及相关负责人保持距离,注意防范。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共1条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 头像打桩木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