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讲透SWOT分析法!

@西城知道

知道君想做你的男闺蜜,和你聊聊情感、风月、人间事,以及生活的一点趣致...

前往微博

我们做项目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SWOT分析法。

这是一种在企业管理中非常常用的一套分析方法。

它通过分析企业自身的竞争优势、劣势,外部市场的机会、威胁,从而将企业战略与内部资源、外部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然后再依照矩阵形式排列,把各种要素匹配起来加以系统分析,从而科学地得出一些结论。

但是,想做好SWOT分析不是罗列和猜想就可以的,很多小伙伴其实只完成了SWOT分析中的第一步。

那么我们今天就用图解的方式来为大家解析

如何做SWOT分析?

SWOT中的每一项都要考虑什么?

SWOT的分析规则是什么?

如何利用分析矩阵制定战略计划?

……

一张图讲透SWOT分析法!

一张图讲透SWOT分析法!

·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SWOT没啥用,或者不好用?

首先,SWOT的诞生是为了解决企业战略制定的难题,各路人在对它进行释义的时候,常常站在宏观理论的格局上,看起来不太接地气。
其次,SWOT分析法的规则说起来容易,实现起来却并不简单:
  • 必须对公司的优势与劣势有客观的认识——怎么就叫客观?
  • 必须区分公司的现状与前景——怎么做到前瞻?
  • 必须考虑全面——怎么就叫全面?
  • 必须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怎么确定竞争对手的真实水平?

所以它的最大难点就在于深刻剖析自身,以及灵敏感知外部

总的来说,一定要保持SWOT分析简洁化,避免过度分析。

你只要记住“两条线画成四象限”,即自身优势S/劣势W+外部机会O/威胁T

  • “机会优势战略”(OS):外部机会正好是你的优势,赶紧利用
  • “机会劣势战略”(OW):外部机会是你的劣势,需要改进
  • “优势威胁战略”(ST):自身有优势但是外部有威胁,需要时刻盯梢、保持警惕
  • “威胁劣势战略”(TW):既有威胁又是你的劣势,需要及时远离并消除

多用多验证,SWOT分析法一定可以成为大家的得力助手!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希望对大家的工作有所帮助。
如果喜欢的话,欢迎分享给你的同伴们~

文章来源:光环国际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作者:知道君, 转载或复制请以 超链接形式 并注明出处 夏末浅笑
原文地址:《一张图讲透SWOT分析法!》 发布于2020-09-29

分享到:
赞(0) 喝一杯咖啡
评论下载是需要人工审核后才能下载的!!!建议QQ授权登录后再评论。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注册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下载说明
评论下载是需要人工审核后才能下载的!!!建议QQ授权登录后再评论。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Q Q 登 录
微 博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