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

图片[1]-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新冠肺炎仍在发展,疫情消息铺天盖地。怎样才能快速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护知识呢?

现在,知道君教你如何利用微信对话开放平台的AI能力接入科普疫情知识和权威回应。

图片[2]-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

简单几步,你的公众号也可以

 
你的公众号也想获得疫情科普的能力?很简单,利用微信对话开放平台的AI能力,按照以下步骤接入就能轻松获得。

微信对话开放平台优势

 

  1. 算法优势平台对话系统由微信智言提供技术支持,应用业内最领先的语义理解模型,对话体验更自然、智能。
  2. 数据内容丰富依托微信支付客服、腾讯云小微等众多海量优质对话资源,内部集成音乐、闲聊、百科等八大预置技能。
  1. 技术生态完善从微信公众号客服、微信小程序、到智能音箱,车载对话、微信相框组成网状语义生态系统。
  2. 接入方案成熟简单易用的公众号扫码绑定和开放接口申请,1分钟完成服务AI能力升级。

微信对话开放平台服务范围

没有开发能力的个人运营者,可通过我们的平台快速搭建问答型技能或借助机器人提问,实现用户后台的智能对话与互动

  1. 微信公众号
    不管您是个人订阅号,还是企业服务号,均可接入平台服务能力。
  2. 微信小程序为小程序赋能,通过开放接口即可快速接入平台智能对话服务。
  1. 企业网站
    不管您在哪个行业,提供什么服务,均能定制个性化的对话任务。
  2. 其他场景还可以接入到车载、智能手表、智能音箱等物理设备上,未来将连接更多场景。
 

使用教程

注册并创建机器人

 
搜索或点击进入“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微信扫码登陆后点击“开始使用”即可。
图片[3]-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
开发者首次接入平台,需要点击首页“开始使用”按钮创建第一个机器人。按规定填写“机器人名称”、“机器人ID”和“验证码”后,点击“确认”即可创建成功。

找到“疫情问答”技能

在首页右侧菜单栏中找到“商店技能”,点击即可获取“疫情数据实时查询”和“疫情问答”技能。本技能的后台内容库也在动态更新中,实时补充最新疫情信息。
图片[4]-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

扫码绑定自己的公众号

 
在首页点击“设置-开放服务接入-立即绑定”,微信公众号管理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绑定。
图片[5]-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

发布机器人

 
技能配置/更新完成后,点击首页右上角“机器人发布发布”按钮,在弹出的发布页面中,点击“执行发布”即可。
图片[6]-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
完成以上四个步骤后,你的公众号就成功接入了。你可以通过你的公众号文章告诉读者这个消息,让真实可靠的信源随手可得。读者只需要将关键词或问题发送至公众号,公众号后台即可自动回复。
图片[2]-微信公众号如何接入智能权威疫情科普?-夏末浅笑
此外,小程序、第三方Web、App也可以使用,欢迎各位运营者、内容创作者、开发者前往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尝试。
最后,希望大家都拥有明亮的双眼和健康的身体。
参考资料:微信派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