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PS画插画?

 

图片[1]-怎么用PS画插画?-夏末浅笑今天教你们点实在的,看上图,这就是我昨天刚学的,虽然看着比较简单,有点幼稚,但你亲手画出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任你天马行空。接下来要讲的方法适用于任何想画的图片。

在这里插播一下这个图片背后故事,从图中可以看到我们公司的logo回车巷,以及日历,还有成语及和成语相关有意境的句子和图片,这是我们公司做个每日一图,主要是每天在朋友圈里面发布,遇到节日的时候,我们也会在图片中体现出来。

通过每天坚持这样的一件事,可以让用户对我们的品牌有种潜移默化的感受,总之是对品牌有利的,一是可以让大家加深对回车巷品牌的印象,二是可以让大家知道回车巷是做成语文创的。

我们在坚持的过程中,也有很多人在模仿我们这样品牌推广模式了,也有不认识的好友在朋友圈里面主动转发图片,这说明大家还是很认同这种模式的。

有条件的,也可以试一下我们这种模式。好了,废话不多说,言归正传,咱们继续说微信插画。

简单的也能画,复杂的也能画。

这个方法就叫做”描边“,顾名思义就是描你需要画的图片的边。照着图片把里面的物体轮廓描一遍,这样一幅手绘插画就出来了。

需要用到的工具是ps,不会ps没关系,因为用ps描边真的很简单,就像标题说的,说三分钟速成就三分钟,没有安装ps软件的可以在本公众号回复“ps软件”获得安装包。

先说这样画出来的图有什么好处。

第一,布局好看。既然是描边了,肯定是要找比较有美感的或者抽象有意境的图片了,好的图片自然布局就好,总之比我们在一张白纸上干画好。

第二,配图不愁。写微信找配图也是挺费事的,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差不多的图,可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用,那我们就可以改造它了,描边不一定要完全按照图片的上轮廓走,要有自己的创新,创新成自己需要的图。

第三,原创安全。大家都知道,微信的图片保护功能已经内测很久了,以后如果用图不小心被举报,那可就倒霉了,不如以后文章都用自己亲手画的图,那岂不是更好更合适嘛。

具体怎么操作,请继续往下看。

1 首先在ps软件里面打开一个即将要画的图片,然后点击下图按钮,创建新图层。

图片[2]-怎么用PS画插画?-夏末浅笑

2 新建图层后,点击下图按钮,选择调整成白色,然后按住alt+delete,填充图层为白色。到这一步,你就会看到刚才的图片被白色的图层盖住了。

图片[3]-怎么用PS画插画?-夏末浅笑

3 接下来,把刚才出来的白色图层透明度调整成50%,以便我们可以看到图片上的轮廓。

图片[4]-怎么用PS画插画?-夏末浅笑

4.看到图片的轮廓后,右键点击下图按钮选择画笔工具,然后把画笔的大小调整成2像素,并选择下面的硬边圆。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上面选择栏那里的不透明度和流量要调成100%。

图片[5]-怎么用PS画插画?-夏末浅笑

5.以上都做好后,那就可以开始画画了,按住左键,对准图片上的轮廓慢慢的描就行了。如果想调整画笔的颜色,可以点击第2步时提到的按钮,调整成自己喜欢的颜色。

6 如果不小心画错了,那么可以画笔的像素调大一点,然后颜色选择成白色,这样用画笔在错误的地方涂抹一下,就可以实现橡皮擦的效果了。

教程到这里就完毕了,看着字比较多,但操作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后台留言直接问我,有问必答!

下面就是我今天的每日一画,这次我加上了颜色,看着会有另一种感觉,描边画画很简单,关键是在创新,不拘泥原来的图形轮廓。

图片[6]-怎么用PS画插画?-夏末浅笑

其实像这样的描边在ppt里用曲线也可以实现的,这个等以后再说吧。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