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州成美国体育“重镇” 奥斯汀有望吸纳两支MLS球队

北京时间8月14日,根据美国媒体CBS的报道,好莱坞演员马克·沃尔伯格希望进军体育界,而他选择收购的球队是来自美国足球大联盟(MLS)的哥伦布机员队。如果沃尔伯格和他所属的财团能够收购成功,那么机员队将能避免被搬迁至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命运。

去年10月,机员队老板安东尼·普雷科特曾宣布,由于球队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上座率和收入均不理想,因此为了机员队的未来发展,普雷科特希望球队搬迁至德克萨斯州的首府奥斯汀市。

在普雷科特看来,德克萨斯州是全美对体育最狂热的地区之一,拥有包括3支NBA球队在内的8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球队,另外,该地区也有2支MLS球队。

在普雷科特发表这一声明以后,机员队的搬迁之旅却举步维艰,这一现象背后也折射出目前美国职业足球发展中的困境。对于普雷科特和机员队而言,搬迁的第一大难题来自于奥斯汀新主队球场的建立。

如果一切手续得当,那么机员队将会在明年正式搬迁至奥斯汀市。普雷科特拥有的PSV财团希望,球队能够在下两个赛季租用球场作为球队的临时主场,并在2021年前建设完全新的主队球场。

然而,在资金分配和选址上,PSV集团和奥斯汀市政府却有着不小的分歧。普雷科特希望使用2亿美元建立一座新的主场,并从第6年开始,转为每年55万美元的租赁合同,以此来避免高昂的不动产税。然而,奥斯汀市政府和议会却并不认同这一方案。

另一方面,PSV集团希望新主场的地址设在奥斯汀繁华的市中心,然而由于市中心的建筑物已经趋于饱和,因此市政府只能将郊区划给机组队。目前,机组队能够选择的地址是奥斯汀的马凯拉地区,该地距离市中心超过10公里,并且经济萧条,交通不便。对于机组队而言,这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

普雷科特和哥伦布机员队面对的第二个难题是新城市球迷的归属感。尽管球队目前在哥伦布的球市并不好,但由于近年来出色的战绩,他们还是在当地培养出了一批死忠球迷。在相对讲究城市归属感的北美体育界,机员队能否在新城市获得球迷的支持,仍是一个未知数。

就在这个月,美国足球次级联赛美国足球联赛(USL)宣布,奥斯汀无畏队将在下赛季加入USL,相对于“外来客”机员队,无畏队在当地更有人气。除此之外,奥斯汀当地的足球市场,并不一定能够撑起两支足球队。

近年来,美国本土的足球环境有所改善,据2018年1月盖洛普咨询公司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从2014年到2017年之间,将足球列为自己最喜欢观看运动项目的美国人已经从4%增长到了7%,翻了一倍。而另一项发布于2016年的报告也显示,2016年全美有7900万成年足球迷,而这一数据在2010年仅为5900万。

但在德克萨斯州,体育球队已经接近饱和。光是NBA球队就有3支,而MLS球队也有达拉斯联队和休斯顿迪纳摩2支,在相较不怎么对足球“感冒”的德州,机员队如果能够成功搬迁,也不一定能够改善其商业环境。

机员队的窘境是当前美国职业足球体育联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有不少大型资本希望进入美国逐渐兴起的职业足球领域,但其中不少都受制于场馆建设和球市两大难题。今年1月,贝克汉姆团队获得了MLS的特许经营权,在迈阿密建设新的球队和主场。但由于高昂的租金、紧张的停车位以及来自民众的抗议,新球场的建设计划一度被叫停。

另一方面,尽管机员队的战绩优良,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三进季后赛,但这样的战绩依旧没有办法吸引到更多的球迷。因此,即便沃尔伯格能够收购机员,并将其保留在哥伦布,上座率和商业开发仍旧是机组队必须面临的难题。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