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磅推出数据集搜索Dataset Search ,BD,你怎么看?

图片[1]-谷歌重磅推出数据集搜索Dataset Search ,BD,你怎么看?

继Google Scholar(Google 学术搜索)之后,Google 又为科研工作者推出了一款重磅产品—— Google Dataset Search(Google 数据集搜索)。

当然说到对数据分析感兴趣,我相信100%的读者都是对数据分析感兴趣的。

今天介绍的这个款工具就是跟数据分析师有关了,谷歌最近推出了一个搜索引擎,准确来说是一款专门为数据分析、数据科学领域的人提供的数据搜索引擎。

图片有图片的搜索引擎,视频有视频的搜索引擎,终于我们等来了数据的搜索引擎。总之以后你想要什么样的数据,就可以直接在这个网站里搜索关键词,都能找到相关的数据。

这些数据包含是谁提供了这个数据集合,数据的发布时间,数据收集方式,使用数据的条款等,可谓是应有尽有。

我们以关键词「房价」为例,就能看到房价相关的数据的具体信息,选择我们想要的数据。但有一点不好的是:这些网站有的数据是要收费的,所以建议谷歌在开头也标注一下。

图片[2]-谷歌重磅推出数据集搜索Dataset Search ,BD,你怎么看?

也就是说在以后我们搜索数据集不用再那么麻烦了,我作为数据分析师深知找数据之痛,以前想找一个数据都要找多个网站最终却还一般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数据。现在有个搜索引擎把这件事情干了还是很开心的。

这个搜索工具我认为不光是能给数据分析师带来价值,其实能给各个专业行业的人带来价值的。

1.巧妇难多无米之炊,对于数据分析师来说有了这个工具不用花大量的时间用在找数据上,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分析上面。

2.对于产品经理、运营岗位的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产品经理、运营岗位的人其实很多时候也是需要一些宏观的数据去进行产品判断,比方说根据某个地方的消费水平去判断某个价格的产品是否适合在这个地区上线。

3.对于爬虫工程师来说,在做爬虫前先搜一下看看有没有自己想要的数据,这样就不需要重复「造轮子」了。

4.对于普通人来说,在这个数据说话的时代里,大家都相信一个数据。这个数据集合搜索引擎无疑帮助大家一个大忙,想要数据证明自己观点?搜一搜就能搜到了。

这个网站的地址在:

https://toolbox.google.com/datasetsearch

在末尾再说几句:这网站好是好,但是目前国内并不能访问,所以还是期待能访问的那天吧,又或者等百度出一个类似的产品??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1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