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试卷结构以及题型分布(2.6G教资资料免费领)

今天我们从考什么(考试内容)?怎么考(考试时间和题型题量)?如何应考(准备哪些内容,如何分配备考时间)?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主要涉及到三个科目,《综合素质》即科目一;《教育知识与能力》(小学叫做《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即科目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中学教资涉及)即科目三;三科卷面满分都是150分,报告分数120分,折合分70分及格(卷面分数要确保达到90分以上考试就没问题)以下主要介绍科目一和科目二的主要考情。

试卷结构及题型分布

科目名称:《综合素质》(科目一)

总分值:150分总时限:120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共29题,每题2分,共58分)

二、材料分析题(共3题,每题14分,共42分)

三、写作题(共1题,每题50分,共50分)

综合素质分为五部分,职业理念(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基本能力(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写作能力)。

科目名称:《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科目二)

总分值:150分总时限:120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共21题,每题2分,共42分)

二、辨析题(共4题,每题8分,共32分)

三、简答题(共4题,每题10分,共40分)

四、材料分析题(共2题,每题18分,共36分)

教育知识与能力分为八个部分,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中学课程、中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德育、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科目名称:《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科目二)

总分值:150分总时限:120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共42分)

二、简答题(共3题,每题10分,共30分)

三、材料分析题(共2题,每题20分,共40分)

四、教学设计题(共1题,每题40分,共40分)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分为教育基础、学生指导、班级管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五大模块内容:

备考指导之准备点啥?

除了学科知识以外,各位同学应该准备两本讲义,一个就是综合素质,另一个就是教育知识与能力或者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最好是中公版的,内容精华条理清晰)。

备考指导之咋安排时间?

如果大家准备自学,至少应该准备三个月以上,如果大家跟着中公老师来学习,那就省时省力了,不过大概都应该分为这样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基础知识点的梳理,主要是对基础讲义加工理解。(自学需要一个月时间,跟中公老师大概8天左右)

第二阶段:重点知识点的巩固,梳理出重点知识重点突破。(自学需要半个月时间,跟中公老师大概4天左右)

第二阶段:题海训练,多做一些真题以及练习题,消化自己的知识点。(自学需要半个月时间,跟中公老师大概4天左右)

第三阶段:全真模拟,感受考试氛围。(自学需要5天时间,跟中公老师大概2天左右)

如果大家已经决定考试,那就来中公我们一起进行学习吧。

送给你们的礼物

我们为想当老师的小伙伴们准备了礼物

一份2.6G的备考资料,免费领!

公务员待遇

120天带薪年假就在眼前

礼包包含↓↓↓

图片[1]-教资试卷结构以及题型分布(2.6G教资资料免费领)-夏末浅笑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共2条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 头像win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