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

1

我甩掉研究生女友,为了一专科生

今天,一学弟找叨姐谈心,说自己专科学历,和谈了整整七年的研究生女友分手,然后相亲和一个“门当户对”的专科女生在一起

 @学弟 毕业四年 

我们大学在同城,她在重点本科,我在她们学校隔壁的专科。

但女朋友完全没care我的学历,反而经常说我比他们班的很多男生都上进多了,更加欣赏我。我也就没有死抠“专升本”这个事,反而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创业上去了。

大学毕业,女友顺利保研,我自己在创业,一切很顺利。今年女朋友研究生毕完业,我们打算见去家长,顺利的话年底就会订婚。

但bug就出在这。虽然我算是年纪轻轻事业有成吧,但在女朋友父母眼中:

我的底牌是青铜——一名专科生,但女朋友的底牌是王者——重点大学研究生。

他们觉得我俩学历不合适,原生家庭也不是很匹配,简而言之就是“门不当户不对”。

虽然女友很坚持我们俩的感情,但我像是被尖刺狠狠扎了一下,心在滴血。

图片[1]-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夏末浅笑

刚好那时家里安排我相亲,我跟女友说先分开一段时间,然后相亲认识了一个女生。

相处了半个月,我们相似点太多了:都是专科生,很多点都能感同身受,兴趣爱好也很相近。

这么门当户对,但我对她,就是产生不了“爱情”这种东西。

我开始很迷茫,对大人们坚信不疑的“门当户对”产生了怀疑。

2

我985,女友专科。

叨姐想先跟大家讲一个身边真实的案例:

我的好朋友霖霖是普通的专科生,她男朋友宋宇是全国top30重点985高校的大学生,但认识他们俩的人,都觉得他们是绝配!

霖霖从小就不是读书的料,但只要是她感兴趣的事情,她都可以做得很好,比如做饭、插画、画画、唱歌等。

而且她从小家庭很幸福,性格很包容,能为男友提供非常及时、稳定的情绪宣泄渠道。

男友宋宇学历很高,学习和工作都非常上进。但宋宇从小生活在缺少母爱的状态中,女友给他的爱很有安全感。他不仅很需要女友,也很需要她身上那份与生俱来的安全感。

不管是工作学习方面还是情感方面,他们俩刚好达成互补。

最最最重要的是,他们有坚实的感情基础。

所以在他们俩的爱情中,只有520、214,没有985、211。

图片[2]-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夏末浅笑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谈恋爱时,确实会将对方学历,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标准。

如果学历达不到要求,就完全不在选择范围内。

潜意识里,他们会觉得学历匹配,拥有相似的三观、眼界的概率会大得多,由此相处可能也会更容易。

就像HR在招聘时,会把学历门槛设置在“本科或本科以上”,这是想遵从一个“高学历人才优秀”的大概率法则。

但我们应该都知道,HR一般只会在招聘刚毕业两三年的学生时用这个法则;但在面对经验丰富的应聘者时,更看重个人经历。

因为学历只代表一个人的过去,如果单纯以学历为指标,去衡量一个人的能力和优秀程度,太武断。

“专科生,你不配!”,这本身就是种无知的偏见。

图片[3]-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夏末浅笑

3

我妈担心身高差会影响我们X和谐

其实,不仅是学历相差悬殊的两个人可能获得幸福,家境、家庭幸福程度、年龄、身高等各异的两个人,同样有获得幸福的资格和权利。

 @佳佳 155cm 男友190cm 

我和男朋友是最最最萌身高差,我155,他190。

他爸妈不同意,觉得会拉低他们的身高基因;我爸妈也不同意,怕我们以后性生活不和谐。(我爸妈这脑回路我真的不是很懂)

图片[4]-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夏末浅笑

(百度时发现不少人有这个困扰)

但我们俩坚持要在一起,毕竟在爱情方面,什么基因不基因的,真的不值得一提,X生活方面就更不需要大人们操心了。

我和男票一起真的超级幸福:

去哪他都能背着我回来,如果是晚上就直接公主抱,好稳好有安全感。

我自己很小巧,古灵精怪的,总能想到法子把这个高冷大男儿弄得哈哈大笑。

他的大T恤我完全可以当裙子,经常穿了他的白T,套个安全裤就可以直接出门买菜了。

简简单单,但爱总是很充溢。

身高,永远不会成为我们感情的阻碍。

图片[5]-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夏末浅笑

 @波波 女友富二代,我是小县城的 

当初看上女友,根本不知道她是什么富二代,就是觉得她是很简单、很干净的女孩,一点也不娇气。

后来知道身份,还有些沮丧,怕自己配不上她。

但她真的是很好的女孩,不,应该说她真的是非常爱我的好女孩。比我更加了解我自己,为我想了很多很远的事情。

为了不给我压力,她比以前节省了很多,不买奢侈品也不怎么乱花钱;我呢,自然是改变更大了,更加积极上进,我相信自己是潜力股,未来决不拖她们家后腿,给她任何想要的生活。

她说:有你在,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娉婷 我和男朋友相差6岁 

我和男朋友差六岁,我三十,他二十四。

是不是看上去完全不相信,或者觉得我是另一个富二代“萧亚轩”。

其实不是。我就是简单小县城里简单的女生。长得很显小,心智年龄也偏低,很有朝气、很热爱生活的人。

和男朋友在一起两年多,年底打算结婚了。

当时他搭讪我,还以为我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其实我是老师。狗血师生恋倒是没有,他毕业后才确定感情的。

外界舆论压力确实很大。但只有在他面前,我才能像个孩子一样毫无伪装,我就觉得他是那个对的人。

4

叨姐说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爱情在坚持爱情本身,就有多少爱情在变味。

之前看过一篇关于北京一公园相亲角的文章,里面提到:

京籍、有房、有车、学历高,是他们眼中的标配。

有个年轻人甚至坦言:只要有北京户口,轻微残疾都能接受

图片[6]-好文推荐 | “我绝不会和专科生谈恋爱”-夏末浅笑

虽然我也知道婚姻是人生大事,当然需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叨姐觉得“门当户对”有一定合理性,但将其简单地理解为物质方面的匹配,这其实是一种误区。

爱情从来都不是恪守自我的一支标杆。
现代社会,我们常常会一味强调门当户对,认为只有符合某些条件,才能配得上爱情。
但其实讲条件的爱情,会更像“利益交换”,失去了爱情最本真的意义。
当你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时,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答案,应该就是爱吧。因为我爱你,才愿意和你在一起,这是拿任何东西都无法交换的。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