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微商户|微信商业收款码如何进行查账对账呢?

最近后台有商户朋友问我:

我新接了商业版,怎么查账呢?我昨天的收款没有到账,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先吃一颗定心丸,微信收款商业版作为官方渠道,资金是安全的。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查账对账。

查看收款

首先,打开小程序“微信收款商业版”—“收款记录”—“自定义查询”可以查看每日收款。

★  可筛选查看各个门店的收款情况

★  可筛选查看各个门店下面各个店员的收款情况

如您的日常经营需要给员工计算提成,通过微信收款商业版收款即可每日轻松掌握门店经营情况和店员业绩情况。

如果还想看店铺更全面的收款情况,可以点击“经营报表”,内含日报、周报、月报。同时,微信收款商业版公众号也将每日推送收款账单情况。

图片[1]-微信小微商户|微信商业收款码如何进行查账对账呢?-夏末浅笑

资金提现

自动提现到银行卡
第二天自动提现到银行账户

微信收款商业版和个人收款码不同,每日的收款金额不会直接到个人零钱包。而是将收款金额结算到商家的微信支付账户,根据银行的政策规定,自动提现后T+1即第二天就能到账商家结算银行卡(个别银行节假日无法到账)。
自动提现的两大优势

★  可避免个人收款码中的支付限额、提现限额等问题。

★  经营账单清晰明了,不会再和个人其他收款,如微信红包、个人转账等混淆。

查看自动提现的资金

那如何查看自动提现的资金呢?可由管理员,在小程序首页,点击【管理与设置】-点击顶部【余额】-【提现记录】中查看。

图片[2]-微信小微商户|微信商业收款码如何进行查账对账呢?-夏末浅笑

提现失败,不到账怎么办

如果提现失败,大家不要慌张,资金还是安全的待在您微信支付商户账号里。我们来看看可能导致提现失败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结算账户的支行信息错误导致提现失败

1、如果是申请微信收款商业版时有提交营业执照的商家,可自助修改结算帐号;

2、如果是之前没有提交过营业执照的商家,则需要修改银行账号并手动发起提现。

账户余额不足导致提现失败

在凌晨12:00~3:00期间,如果商家操作退款,或其他业务支出(如做活动)使用了前一日的款项可能会造成提现余额不足,导致提现失败。

那么在第二天有多笔正常收款的情况下, 可以对该笔提现失败的资金重新发起提现操作(第二天如无正常收款,该笔提现失败的资金仍会因为余额不足,导致再次提现失败)。

账户资金被冻结导致提现失败

如果发现连续几日没有提现记录,可能是因为平台检测出有可疑交易而将资金冻结了。

方法一:管理员可在【微信收款商业版】小程序-【管理与设置】-【违规申诉】,选择【违规处罚记录】后可根据违规时间、处罚类型查看交易异常的记录,并根据处罚类型填写整改信息进行申诉。

方法二:拨打客服电话95017或关注“腾讯客服”公众号,联系客服处理账户申诉问题。

1、为提高解决效率,商家可先在小程序【微信收款商业版】-【设置】里查看商户号并根据情况提供给客服。

2、如拨打客服热线95017,需根据语音提示选择问题类型,请选择“商户问题”,以便客服高效处理。

手续费相关

手续费如何计算

也有少商家疑惑,提现到账的钱好像少了?这里就跟大家讲一下手续费的相关问题。目前交易手续费主要是按单笔金额计算,即按照单笔的交易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例如商家收到交易金额100元,如收取0.6%的手续费,则此笔交易的手续费为100*0.6%=0.6元,则商家的实际收款金额为100-0.6=99.4元,所以提现到账的资金是扣除了手续费的。

退款金额是否会产生手续费

退款部分不会产生手续费。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