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校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正式开启!

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 竞赛规程


图片[1]-2020高校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正式开启!-夏末浅笑

2020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大赛鼓励高校教师参与指导。

1.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中国及境外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高职高专等), 具体要求如下:1. 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 4 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和跨赛区组队。2. 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支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支队伍),每支队伍允许最多有一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 须为在职高校教师。3. 参赛者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4. 参赛者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应提供学信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 赛道设置 

大赛的参赛作品应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微信小程序(包含小游戏),期望参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开发技术为基础进行创新设计与开发。参赛作品必须遵循微信的相关设计指南、开发标准和平台运营规范,并且能够在微信平台上正常运行(含体验版本或上线版本),本次大赛不开放匿名社交类目。

由于面向实际应用的小程序和具有创意想象的小游戏在开发技术和产品功能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本次大赛将分为“小程序赛道”和“小游戏赛道”进行竞赛。二者具有不同的作品要求、赛制规则、评审标准和奖项设置,具体说明详见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 每支参赛队伍只能选择一个赛道参加比赛。

3. 竞赛报名 

参赛队伍可以通过登录大赛官网(http://edu.weixin.qq.com/contest)或者通过“微信学院”小程序,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并且组队报名参赛,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如果参赛队伍中的选手涉及多个学校,以队长所在学校作为整个队伍所属的赛区。大赛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北京时间 2020 年 3 月 28 日 10:00,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 2020 年 5 月 20 日 21:00。

4. 赛区设置 

目前大赛整体划分为 7 个中国境内赛区和 1 个境外赛区。

2020高校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规则介绍



 

图片[2]-2020高校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正式开启!-夏末浅笑

图片[3]-2020高校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正式开启!-夏末浅笑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