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内测了5个月,终于要全面开放了吗?

近期微信改动动作频频,其中,内测长达5个月的视频号终于更新了两条重要的讯息:

一是张小龙透露视频号目前的用户数已经突破2亿,要知道这是一个仍然在内测的功能,有多少人在密切关注视频号可见一斑。

图片[1]-“视频号”内测了5个月,终于要全面开放了吗?-夏末浅笑

另一个好消息是“前不久iOS端全面开放视频号权限”,既然iOS端都开放了,距离(安卓)全面开放还会远吗?也许再过一两个月,也许就这几天,视频号随时可能正式上线。

运营者迎接小视频的到来要做什么?了解这些背后的相关逻辑,为以后深耕视频号或者跟视频号打交道做好准备。

运营之前了解视频号的优点

 

为什么大家都对视频号这么感兴趣?并不是仅仅因为“它是微信推出的功能”,而是因为它的这些特点。

⒈视频号入口明显

“视频号”与“朋友圈”入口同级,若是有微信好友点赞过“视频号”的内容,也会有小红点提示,说明在微信内部里对于“视频号”这个功能的重视程度极高,产品资源扶持明显,是之前的“微视”无法比拟的。

图片[2]-“视频号”内测了5个月,终于要全面开放了吗?-夏末浅笑

⒉视频号打通公众号,其它平台不具备的特点

假如你同时运营其它自媒体平台,想给公众号导流,肯定经常遇到各种限制,有的平台甚至连“公众号”三个字都不允许出现,稍微明显一些的推广就会违规,体验极差。

而视频号就不一样了,作为微信的内嵌功能,它发布动态时,支持直接在“扩展链接”里添加微信文章,为微信文章(公众号)增加曝光,这是其它平台所不具备的特质。

⒊视频号分享链路体验优秀

视频号的分享链路体验便利,官方支持一键转发到微信好友、朋友圈,接收到分享的受众,点击即可进入视频号查看内容,并有关注号主的入口。简单的分享设计,让视频号内容更容易得到广泛传播。要知道,分享流程越复杂,转化越低,每一个步骤都可能造成新用户的流失。

图片[3]-“视频号”内测了5个月,终于要全面开放了吗?-夏末浅笑

▲“视频号”转发到微信好友跟朋友圈的显示

 

视频号要怎么运营一些思路参考

⒈视频号要推送什么内容

①可以从公众号的推文内容中提取精髓作为脚本

例如,“杂乱无章”,目前的运营方向就是以情感图文、条漫为主,偶尔也会尝试将以前有意义的推文二次制作成视频发布,依旧能引起共鸣。

图片[4]-“视频号”内测了5个月,终于要全面开放了吗?-夏末浅笑

②参考其它平台上的视频类型定位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给自己的视频号定位,可以参考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微博,所有在其它平台上发过的模式,都可以在视频号再走一遍。

③可以是“视频号”也可以是“图片号”

视频号支持发布“图片跟短视频”两种类型的内容,所以在运营中可以结合两种类型或者选择其中一种类型进行深耕。就像目前的小红书平台一样,只要内容是别人感兴趣的,不管是图片还是视频,都能吸引到一些粉丝的关注。

⒉打造“公众号+视频号”矩阵

有资源有人手的情况下,打造“公众号+视频号”做矩阵号,是比较稳妥、省心的运营方法。

打造“公众号+视频号”矩阵的最大好处是,广告推广这块可以进行互通互补。

例如,同样的一款美妆护肤产品,视频号可以做“使用测评”软文推广,公众号可以推“种草图文/专享优惠”硬广,多个渠道同时进行曝光推广。

前期,公众号可以通过推文、被关注回复,社群、朋友圈等入口,为视频号导流,建立第一批种子用户。

后期,视频号可以反哺公众号,通过发布动态携带“微信文章链接”的方式反向将流量引入公众号,形成完整的流量闭环。

图片[5]-“视频号”内测了5个月,终于要全面开放了吗?-夏末浅笑

微信推出视频号“短内容”形式,不仅可以促进微信用户把创作精力跟观看时长留在微信内部;另一方面,视频号以公域流量打通连接微信公众号,后期还可能连接微信小商店进行直播卖货,能够更好地服务微信生态,从而形成壁垒。

目前小视频内测期间已经有几亿用户累计,已入场的大咖也不少,想入场尝试要趁早,同时也要注意规划长期推送的内容,实现可持续化发展,避免成为互联网浪潮下的一个泡沫。

你开始运营视频号了吗?对视频号有什么看法?留言区等你来交流。

文章来源:西瓜小妹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