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西甲在印度的转播权 Facebook持续威胁传统转播商

Facebook已经买下了西甲联赛在印度区域的独家转播权,此举再一次对足球传统转播商构成了巨大的挑战。

据西班牙足协官方的一份声明称:这是Facebook与主流足球联赛的首次正式合作,西甲联赛与Facebook的协议为期3年,未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在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在内的八个国家转播西甲赛事。

近年来,Facebook斥巨资投入体育转播,数据分析等体育相关领域,以寻求在全球体育行业中扮演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Facebook希望能够突破社交平台的局限,扩展业务使其用户在平台上投入更多的时间。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聘请了Eurosport首席执行官彼得·赫顿担任部门主管以帮助他们完成全球体育赛事直播方面的交易。

目前,传统的电视转播商正在流失其观众和广告商,借此机会Facebook、亚马逊、推特等科技公司纷纷将注意力投放到了体育直播行业之上。以Facebook为例,目前,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拥有超过20亿的平均月活跃用户,2017年广告收入达400亿美元。对于杯赛和各体育联赛来说,庞大的用户数量和广告投资价值使网络科技公司相比传统转播商更有吸引力。

此次与西甲的联手并非Facebook首次涉足体育赛事转播。自2016年年初Facebook上线了其赛事视频直播平台“Facebook Sports Stadium”后,该公司不断拓展赛事转播业务。

2017年,Facebook曾与福克斯体育合作转播欧洲冠军联赛,后来还试图出价6亿美元收购印度板球赛事的转播权,但最终输给了鲁伯特·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2018年3月,Facebook与MLB美职棒大联盟达成协议,在全美范围内独家直播了MLB的25场赛事,收效甚佳。同样在3月份,《泰晤士》报也曾曝出Facebook买下了2019-2022年亚洲部分地区英超联赛的转播权,不过详细内容尚未公布。

本周末,在与体育转播商及英国转播权所有者Eleven Sports的协约之上,Facebook将分别播出西甲和意甲的两场比赛——其中意甲的这场比赛将是C罗加盟尤文图斯后在意甲的首次亮相。

分析人士认为,今后随着以Facebook、亚马逊为代表的一系列网络科技公司进入体育转播领域,体育赛事的在线自由付费观看将可能付诸实现,传统电视转播商将受到极大冲击。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5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