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被约谈,新华社含沙射影

文|路人甲(ID:smcode2018)

马爸爸被约谈了,至于约谈的原因,人们猜测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前些日子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的一次二十多分钟的演讲。在演讲中,马爸爸批评了目前中国的金融系统思想落伍问题。

图片[1]-马云被约谈,新华社含沙射影-夏末浅笑

ZGZF是不允许被批评的,尤其还是这么大的场合(这是一个很高级别的峰会),这么有影响力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意思就是直接打某些人的脸的,这样是在打击上头的公信力,让人下不来台。

昨天晚上就在马云被约谈消息被各大App推送的时候,公众号里面的新华社还悄悄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做:夜读 | 话不可随口,事不可随心,人不可随意

图片[2]-马云被约谈,新华社含沙射影-夏末浅笑

这篇文章就很有意思了,这篇文章转载自十点读书公众号的某一期推送,新华社转载的时候没有修改其中的文字,然而唯独把十点读书原文中的图片给替换掉了。换成了这么一张图:

图片[3]-马云被约谈,新华社含沙射影-夏末浅笑

上面这张图就很有意思,你看天上那个马,他也是一片云,他还在天上飘着。这里必须要给编辑奖励一个鸡腿。

昨天跟一个新闻系的朋友聊天,他说道新闻系毕业的同学一般都愿意去纸媒,或者国家机关单位,这些同学鄙视那些去自媒体工作的。这样一看也是,不然新华社哪里能寻觅到这样牛逼的编辑。

约谈、新华社的这种含沙射影都不是最主要的,我还看到一件事情:

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就《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对自然人的单户网络小额贷款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人民币30万元,不得超过其最近3年年均收入的三分之一,该两项金额中的较低者为贷款金额最高限额;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及其关联方的单户网络小额贷款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征求意见稿里面还包括其他几个意见,看起来或多或少对于蚂蚁都有一些影响,不过非专业人士,不懂影响的大小了。

你看,叫的越厉害,人管的越严。那么问题来了,目前金融层面的监管的严是好事还是坏事?咱们评论区聊聊。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