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tr的VPS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

起因

一个朋友新买的VPS,还没用的,就链接不上,我马上想到的就是IP又被Q了,机器可以 Ping 但是无法 ssh 连接,我于是检测 IP 是不是被封了。

图片[1]-Vultr的VPS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夏末浅笑

一、首先去全国 Ping 测试网页试了下

(https://www.ipip.net/ping.php)

如果如下图所示丢包率 100%,那肯定是被 Q 了,这种情况只能删除机器重建了。 

图片[2]-Vultr的VPS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夏末浅笑

二、国内外端口扫描测试

(http://tool.chinaz.com/port)

如果出现下面情况,说明在国内该 IP 已经被封掉了,试试下一步去国外检测端口是否可用。 

图片[3]-Vultr的VPS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夏末浅笑

如果出现下面情况,说明国内并没有封掉该 IP。

图片[4]-Vultr的VPS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夏末浅笑

三、国外测试

(https://www.yougetsignal.com/tools/open-ports/)

如下图 

图片[5]-Vultr的VPS能Ping但是SSH无法连接-夏末浅笑
  1. 如果上一步 22 端口是关闭状态,在这边检测是 open 状态,说明 IP 肯定是被封掉了,只能删除机器重建。
  2. 如果上一步 22 店口是关闭状态,这边检测也是 close 状态,那就要查看是不是服务器的防火墙把端口限制了。 
    其实,如果买的 vps 只是作为科学上网的工具,使用 vpn 就行了,不管 IP 是不是被封,vpn 照样好用。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