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分数今日可查!你最想要的查分攻略及指南(附准考证找回通道)

写 在 前 面

小伙伴们注意啦~

201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口语)考试成绩将于今日发布;

今天,就是“放榜”的大好日子!

具体怎么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四六级查分的那些事儿!

查分时间:2019年2月26日13:00

网上查询方式:

1)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cet.neea.edu.cn/cet

2)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s://www.chsi.com.cn/cet/

输入笔试或口试准考证号和姓名信息查询。仅限查询最近一次已公布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本系统提供免费查询服务。

成绩单领取需由报考学校负责下发,具体领取方式及时间建议关注学校通知或与其咨询确认。

短信查询方式:

1)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

发送A+15位准考证号(如A360190151103130)到1066335577查询成绩

2)中国移动河北用户:

发送8+15位准考证号(如8360190151103130)到10661660查询成绩

资费标准:1元/条,不含通信费。

其他说明: 如考生的口试成绩为D等,成绩报告单上不再报道其口试成绩。

2、分数解释

每次考试等值后的卷面分数都参照常模转换为报道分。四、六级考试报道总分为710分

1)计算公式为:

图片[1]-四六级分数今日可查!你最想要的查分攻略及指南(附准考证找回通道)-夏末浅笑

公式中TotSco表示总分,X表示每位考生常模转换前的原始总分,Mean表示常模均值,SD表示常模标准差。

每次四、六级考试等值后的卷面分数都将参照此常模公式转换为报道分数。

四、六级考试单项成绩有四个部分,这四个部分以及所占的分值比例为:听力占35%,阅读占35%,翻译和写作占30%。

2)各单项报道分的满分为:

听力249分,阅读249分,翻译和写作212分。各单项报道分之和等于报道总分。

每位考生的报道分在常模群体中都有一个相应的百分位位置。

3、准考证号忘记怎么办

准考证号信息需要联系报考学校查询。不过,我们可以大致推测一下:

图片[2]-四六级分数今日可查!你最想要的查分攻略及指南(附准考证找回通道)-夏末浅笑

● 前5位是学校代码;

● 第6位是学校的校区代码;

● 第7-8位是考试年份,如2018年考试此处应为数字18;

● 第9位是该年中第几次四六级考试,上半年6月份考试是第1次,下半年12月份考试是第2次,就是数字2;

● 第10位是四六级类别,四级是1,六级是2;

● 第11-13位是考场号;

● 第14-15位是座位号。

微信 西城知道回复“找回”

4、成绩有异议怎么办

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邮局将成绩核查申请材料(提供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需加盖公章);

成绩核查内容为分数是否有错加或漏加的情况;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

办理方式如下:

1、申请材料:

1)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需加盖公章),证明需含: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准考证号等内容;

2)身份证复印件;

3)回函信封(信封填写格式见上图)。

2、受理时间:每次考试成绩发布后一个月内(以邮戳时间为准!)。

3、申请方式: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予当面受理。

申请者将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回函信封(有详细地址和收件人及邮票)以挂号信方式邮寄至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4、反馈方式: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核查结果以挂号邮寄方式反馈至申请者。

考生务必提供回函信封(有详细地址和收件人及邮票),如未提供,申请不予办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 广元西路315号联峰汇7F,200030

电话:021-52583311

传真:021-62820436

5、申请补办成绩证明的方法

1、申请补办 CET(纸笔考试)成绩证明的方法

自2014年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再受理申请补办 CET(纸笔考试)成绩证明,办理方式调整如下:

1)请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网上办理。

http://bbcjzm.neea.edu.cn/

2)该申请仅限于2005年(含2005年)以后的考试。

2、申请补办 CET(网考)成绩证明的方法

补办 CET(网考)成绩证明的申请仍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受理。

办理方式如下:

1、申请材料:

1)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需加盖公章),证明需含: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准考证号等内容;

2)身份证复印件。

2、受理时间:每年3月1日至7月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3、申请方式: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予当面受理。

申请者将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回函信封(有详细地址和收件人)以挂号信方式邮寄至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4、特别提示:

为确保考生能及时收到成绩证明,请务必随函附寄如下图所要求的回函挂号件信封。

信封上务必贴足邮资(上海:3.8元;上海以外地区:4.2元);务必填妥收件人的姓名、地址、邮编。不按上述要求提供回函挂号件信封的申请不予办理。

6、常见问题

1、查分网站打不开页面,或者打开非常慢?

每年考试成绩公布后,查分网站都比较拥堵,所以憋慌!尽量错开网络使用高峰期进行查分。

2、网上成绩查询页面显示“无法找到对应分数”是什么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

1)宿舍成绩查询网站查分前需要下载安装CET查分保护盾,请确认电脑里已经安装启动该程序;

如果还是不行,建议重新启动浏览器和保护盾;

2)个人姓名、考试级别和准考证号输入有误,请重新检查后再输入。

3、英语四级多少分算过?

从2005年开始,大学四六级考试成绩采用了满分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

成绩报道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

但全国英语四六级规定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报考英语六级。

4、六级没过,对我有啥关系?

研究生:如果你保研,对四六级成绩单有要求;

出去工作:一般知名外交企业,媒体公司,银行,大型公司,公务员等企业招聘有英语要求(更多具体找度娘)

毕业:我们学校四六级没有通过是否能毕业暂时没有直接联系(更多以官方为准)

5、四六级成绩单什么时候发?

四六级成绩公布1个月左右,各高校陆续分发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到大家手中。

成绩单上包含笔试总分,以及四大块,听力、阅读、综合和写作四块的单项分;

自本次考试起,如考生的口试成绩为D等,成绩报告单上不再报道其口试成绩,如没有参加当次口试,成绩单上口试这栏也显示为空。

即口试成绩为C等及以上的考生将获得同时含有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的成绩报告单。

6、100分到底是怎样转换为710的?

710分中的各个分数反应的不是你的真实考试得分,而是各个部分的排名分、排名分、排名分。

再说简单点:如果你听力没考满分,但是你排在了全国考生的第一名,你就是满分。

把满分看成100分,那么:

● 听力部分为35分:前15题每题1分,后10道题每题2分。

● 阅读部分为35分:选词填空每题0.5分,总计5分;信息匹配题每题1分,总计10分;仔细阅读每题2分,总计20分。

● 写译部分为30分:写作15分+翻译15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