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

尊敬的****:
您的网站URL:http://blog.ccswust.org/1585.html涉及违法不良信息,违反了相关服务协议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目前阿里云已对您的违法URL做屏蔽访问处理。如果您已完成违法信息整改,您可登录安全控制台提交自主解除申请,具体操作详见《违法违规信息处理方案》;如果您对本通知的内容存有疑问,可通过工单或者电话联系我们, 谢谢您对阿里云的支持。

图片[1]-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今天收到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的邮件,大概的意思是网站内容违规了,链接被阿里云屏蔽了,之前也出现过这个情况,主要是翻墙的内容都违规。

那收到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的通知,要如何解决呢?当时一看愣住了,知道君一直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积极对网站进行备案,也从来不发布违法内容,怎么会有这种情况。于是立马拨打了阿里云人工客服电话,但电话客服人员说不出个所以然,说要找网站程序开发人员检查,是不是被挂木马了,但使用的是wordpress博客程序,使用阿里云的云盾 服务器安全(安骑士)检查不存在源码被挂木马的情况。所以拨打客服电话有点不靠谱。正确的的处理方式如下:

1、收到违规通知不要急,及时提交工单,问清楚是那方面违规了。下面就是知道君提交的工单,阿里云处理意见是“存在提供技术手段成为境内获取境外非法信息的途径等行为”,说的不是很直白,但是仔细一想,可能就是发布了一些关于违规之类的文章。

图片[2]-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2、知道君我也到这篇文章去看了下,可能是因为一些图片太过于露骨了吧。

网站被提示违规URL问题分析

违反了相关服务协议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

第十五条 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下列内容的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如何解决

3、点击右上角你的账号,然后点击“安全管控”进入。然后在“互联网有害信息”栏可以查看到违法信息,然后针对处理,如果没有,但阿里云好像要求截图反馈。

如何申请解除屏蔽?

  1. 若您的站点只有部分 URL 链接无法访问,需要根据系统的提醒,完全删除所有违法链接内的不合规信息后,通过 云盾安全管控台-安全管控-互联网有害信息 进行自主解除处罚 (具体适应场景请见下方FAQ)。
  2. 若您的站点域名下所有 URL 都无法访问,申请解除屏蔽条件如下:

    第一次处罚,申请解除屏蔽条件:

    • 将您的网站违法文件、违法页面进行彻底整改删除(包括但不限于我们通知的内容);
    • 在 公安备案平台 申请公安备案,截图并通过工单反馈 售后技术支持,申请解除屏蔽。

    特别注意:

    • 第二次 7 天累计超过 100 条,我们会再次关停您的网站,并取消您的账号参加阿里云平台全年营销活动的资格。
    • 第三次我们将永久关停您的网站,不再提供解锁申请,并且您的账号取消购买资格,后期将无法再在阿里云平台进行任何产品购买

图片[3]-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图片[4]-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图片[5]-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处罚标准:

阿里云业务安全团队执行监管政策,针对网民举报或监管下发 7 天累计超过 100 个违法页面的网站进行升级处罚。处罚标准如下:

 
累积次数 处罚手段 解锁方式
第一次(7 天累计违规网页达 100 条) 阻断域名 阻断域名
第二次(7 天累计违规网页达 100 条) 阻断域名且 1 年内禁止参加阿里云平台营销活动 完全整改、公安平台成功备案、参加网站安全管理考试及培训
第三次(7 天累计违规网页达 100 条) 阻断域名,账号禁止购买且永不开通 永不开通

自主解除处罚FAQ:

Q:自主解除处罚的操作流程是什么?

A:登录 云盾安全管控台-安全管控-互联网有害信息 选中需要解除屏蔽的URL,点击“申请解除”,后台审核人员会对申请提交的URL进行确认,如已完成整改删除,则解除生效恢复访问。

注:

本次控制台升级,除了提供“申请解除”的入口外,还提供WAF(网站应用防火墙)的一键启用功能,对于已开通WAF的用户,只需点击“开启网站防护”,便可实现网站安全防护的一键启用;对于已开通安骑士的用户,控制台也提供恶意文件的检测结果,对于检出恶意文件的主机,可点击“立即删除”进行恶意文件的删除。

Q:自主解除处罚目前支持的场景有哪些?

A:当前支持的场景:ECS、虚拟主机的违规URL解除处罚、网站整站解除处罚(不包括上级下发);

尚不支持的场景:CDN解除处罚、OSS解除处罚、域名解除hold。对于不支持自主解除的违规处罚,可通过工单反馈 售后技术支持,申请解除屏蔽。

Q:自主解除处罚生效时间多长?

A:用户在控制台提交申请解除后,后台即可收到提交的URL,工作人员会在1-3个工作日内完成URL的审核判定,最终是否可解除处罚依据审核判断结果。

Q:自主解除处罚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A:有如下注意事项:

  1. 针对监管下发要求处置的,不支持自主解除;
  2. 同一条处罚记录提交解除申请达到3次及以上的,将不再支持自主解除。

阿里云域名封禁对域名有什么影响吗?

图片[6]-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图片[7]-阿里云违规URL屏蔽访问处理通知解决方法-夏末浅笑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