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首日被问爆的14个问题,仔细看,别当炮灰!调剂小技巧帮你逆袭!

图片[1]-调剂首日被问爆的14个问题,仔细看,别当炮灰!调剂小技巧帮你逆袭!-夏末浅笑

关于调剂的一些主要问题


问:请问各科均过线,总分较a区少一分,是否有调剂到a区学校的可能?

答:原则上没有,建议调剂b区哦

问:理学能否调工学?均过国家线。

答:原则上同一大类调剂,看专业代码,前两位或前四位相同,看看具体要求,各个学校都有的。

问:调剂b区还不确定哪个有缺额,该如何准备复试内容?

答:复试内容,自我介绍和英文模板是通用的,专业课准备你一志愿的就好,展现学习能力就好

问:想请问一下有没有可能三个调剂志愿的复试时间有冲突呀?如果被拒绝之后再报其他学校调剂上的可能性大吗?

答:冲突的可能性很大啊都在这几天被拒绝可以改志愿。

问:往届生,成绩单怎么找?

答:去找母校的教务老师问一下。

图片[2]-调剂首日被问爆的14个问题,仔细看,别当炮灰!调剂小技巧帮你逆袭!-夏末浅笑

问:我想我有一个疑惑,我已经填好调剂意向了,但是在调剂系统中,那个学校在计划余额中没有出现,我是等学校调剂放出呢,还是直接把意向转为调剂志愿。

答:你先去问问该校,是否还有调剂名额,还有可能就是所有学校不是都是第一天第一时间把调剂信息放出来,以正式系统为准。

问:跨专业调剂有哪些原则?

答:调剂的原则各个学校具体操作不一样,需要给招生办打电话问清楚。

举个例子: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代码是120403,代码12代表管理类,有的学校会规定,调剂专业和报考专业必须前两位代码相同;有的学校则规定调剂专业和原报考专业前四位代码相同。

有的学校则会要求调剂专业和报考专业初试科目基本相同,这项规定主要是针对是否考数学,如果初试有数学,可以调剂到初试科目没有数学的专业,但初试没有数学的不能调剂到初试有数学的专业。

数学考试又分一、二、三,三最简单,考难的可以调剂到考容易数学的专业,反之不行。

问:如果调剂系统开始之前不联系学校只是在调剂系统里报的话,会不会影响成功率?

答:有的学校会给你机会,不过为了稳妥必须联系,否则可能落空。

问: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何区别?

答: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本质的区别。在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中,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调剂意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

已转移成功的调剂志愿与直接在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的调剂志愿一样,在招生单位设置的锁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

问:请问想报的学校的同一个专业有三个方向,填调剂系统时需要每个方向都填吗?

答:一般选选一个方向一个志愿,你也可以继续填其他方向,用用其他志愿,不过很浪费,你可以联系学校老师。

问: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没有填会影响正式调剂的填报吗?

答:不影响,正式的为准,信息采集只是让学校和考生互相了解的机会

问:过了第一志愿复试线如果填调剂系统会不会影响?

答:不排除这个可能,看各学校态度,有的学校在意,有的学校不在意,还需多了解。

问:想问一下,三本学历考贵校是不是复试会有点歧视呢..........

答:老师会询问本科,也看重一志愿以及分数,多联系几家学校,普通一本不行看看能否降低预期,主要看老师回复。

问:如果填报的两所学校都发了复试通知,可时间上有冲突了,是不是就浪费了一次调剂机会...

答:在没有接受复试的情况下36小时以后还可以填其他的

图片[3]-调剂首日被问爆的14个问题,仔细看,别当炮灰!调剂小技巧帮你逆袭!-夏末浅笑

调剂小技巧


小技巧一:先校内,再校外

这个主要是基于考生对这个学校的认可,虽然第一志愿没有被本专业录取,但是可以调剂到本校的相关专业。例如浙江大学的外国哲学,如果考生在复试当中没有被这个专业录取,可以在本校调剂到其他相关专业,例如可以调剂到宗教学。从学校的角度去看,各个专业更倾向于第一志愿报考本学校的学生。如果有调剂名额,本校考生可以优先选择。

小技巧二:一般院校的热门专业优先级高于名校冷门专业

除了所说的热门专业在社会就业上占据一定优势以外,其中一个原因在于考生看中的是学校的名气和认可度,在调剂当中也会出现扎堆的现象,而往往一些普通院校当中的热门专业没有人选择,这个在初试当中就有这样的情况。所以在调剂当中,要尽量的避免扎堆。除非考生有着非常强烈的名校情结,这样你也可以考虑考虑名校当中的冷门专业或者一些比较艰苦专业,比如浙大的船舶等。

小技巧三:在没有100%的把握进入复试就要认真准备调剂

调剂是一件信息不对称的工作,需要学生收集各个院校相关专业的信息。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尤其对考生而言,面对的竞争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因此在指导考生调剂工作前一定要提前去准备,准备工作可以参考去年的信息。

小技巧四:调剂不能太专一

这里的专一指的是不能只是在我们所说的A区去调剂,更多的眼光也要放到B区当中,很多学生在B区没有什么好的院校好的专业,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在我们所讲的B区当中,依然存在有需要非常好的学校,如广西大学、海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等。只要把眼光看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总会发现一些适合自己的专业。

总之,调剂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提前去准备,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当然调剂是一件系统的工作,希望各位考生一定要考虑周全。最后祝宝宝们都能实现自己研究生的梦想。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