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

图片[1]-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夏末浅笑

独立访客数 Unique Visitors

独立访客UV指不同的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同一个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数。这里需要提一点:独立UV是按浏览器cookie为依据。如果cookie不清除,两个人在0:00-24:00内用同一个浏览器不同的账号登陆,只会算作一个UV。

图片[2]-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夏末浅笑

关于UV的实际例子

——“做了这个老拉新活动以后,每天APP的UV同比提升了20%!”

——“UV这么高,那接下来你要注重用户后续转化啊。

对于稳步渐长的UV量,对于产品和平台是非常有价值的,想好如何对这些来访问的用户进行承接转化,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提高UV,提高了留不住有什么用呢?

图片[3]-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夏末浅笑

页面访问量 Page Views

访问量指PV指网站页面的浏览量,页面被刷新一次就计算一次。如果网站被刷新了1000次,那么流量统计工具显示的PV就是1000 。

图片[4]-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夏末浅笑

关于PV的实际例子

——“刚刚上线了双11活动,活动页设置了定时抢券功能。”

——“你还别说,虽然UV没怎么变化,PV倒是高了不少,很多人在关心什么时候抢券。”

UV不变,PV变大,说明同一批用户多次浏览活动页面。出于此结论可得推断同一用户多次浏览页面的目的可能是:来看优惠券何时开抢(不过一般现在都设置了开抢倒计时,减少这种无效的PV)

图片[5]-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夏末浅笑

独立IP Internet Protocal

独立IP指不同的用户,通过互联网各个拥有唯一IP地址的计算机访问同一个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数。

图片[6]-PV、UV、IP分别是什么意思?-夏末浅笑

关于IP的实际例子

——“昨天通过分析用户IP,发现我们65%用户集中在广州,23%集中在江苏。”

以终端设备来统计数量,并不在乎终端那头使用的人究竟是1个人还是100个人。

三者的关系

PV是和IP的数量成正比的,因为页面被刷新一次那么PV就会被记录一次,所以IP越多,说明网站的PV数据也就随之增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PV并不是网站的页面的访问者数量,而是网站被访问的页面数量。因为一个访问者可以多次刷新页面,增加PV数量。

UV>IP

10个用户在同一个局域网使用同一个IP访问相同网页,此UV=10,IP=1。

IP>UV

1个用户网络频繁掉线,重复了10次联网登录网页,此时UV=1,IP=10。

很多人或许会疑问,IP和UV到底哪个更精准?

IP和UV之间的数据不会有太大的差异,通常UV量和比IP量高出一点,每个UV相对于每个IP更准确地对应一个实际的浏览者。站在运营的角度,当运营对象为用户时候,UV评估活动效果比较好;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