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

儿童清新摄影风格具有构图简单、略微过曝、朴素淡雅等特点,整体画面透着一股温馨淡雅的气息,这种效果的实现依赖于前期选景对色彩的把控,人物造型对色彩的选择,以及后期调色的技巧。摄影/文 刘岩 
室外选景技巧

1、色彩:以明亮、舒服的颜色为主。

2、光线:多利用自然光进行拍摄,应该避免选择阳光太强烈的日子或时间段。多云的天气光线呈现漫射光,照片的明暗反差不会太大,而且颜色对比和饱和度比较低,所以较适合拍摄清新风格的照片。

3、场景:避开色彩对比强烈的地方,选择一些简单、淳朴、自然的场所。拍摄时尽量选择简洁的场景,如公路、咖啡店、小巷子、树林等都是非常不错的场景。

图片[1]-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图片[2]-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室内场景搭建

在室内要想拍出清新风格的照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营造。

利用白墙、白布、原木家具等物品打造出富有清新、自然气息的场景,再选择一些颜色雅致的小物件作为点缀。

只要风格统一,放置多一点物品也不会觉得太杂乱。道具除了能增加照片意境外,也可以使画面更加真实、自然。

图片[1]-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图片[4]-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服装搭配

要充分地考虑到服装与风格的协调性,尽量选用棉麻质地的布料,服装色彩要以淡雅为主,要跟场景相融合,如裸色、白色、粉色、淡蓝色、灰色等。

图片[5]-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图片[6]-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当然具体的着装要根据实际的拍摄场景来做调整,从而确定整体色系搭配的效果。一些细节也可以使整体画面更加丰富,如编织帽、发带、手环等。在发型设计方面让宝宝的发型保持简单自然就好。

后期调色

用raw格式拍摄,保留了更多天空的细节。人物脸部欠曝,可以利用调整画笔单独调整人物脸部。

在色彩方面,用曲线调整图层减少对比度,利用曲线的红色、绿色、蓝色进行调色。也可以给照片加入淡淡的蓝色或青色,洋红色的轻微加入可以营造出胶片特有的色彩感觉

适当调低颜色的色彩饱和度,也能让整体画面看上去更加柔和、舒服。

图片[1]-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图片[8]-青蓝色调营造的清新风格儿童摄影-夏末浅笑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