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教养,是懂得尊重别人的时间。

我们都希望获得别人的尊重。《圣经》里面有一句话,叫"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也就是说,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我们首先要学会尊重别人。那么如何尊重别人?是态度谦逊还是要懂得欣赏?这些都对,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尊重别人的时间。


图片[1]-最好的教养,是懂得尊重别人的时间。-夏末浅笑

“XX,教我做PS,谢谢你!”

“XX,帮我写篇文章,谢谢你!”

“XX,帮我设计个Logo,谢谢你!”

“XX,帮我做弄个支付宝当面付,谢谢你!”

去你的“谢谢你”。

总有这样厚颜无耻又心安理得的人,说一句“谢谢你”,简单3个字,就想要让别人花3天,甚至更多精力来帮Ta做Ta该做的工作,而后又不知道感恩。

这是我见过最低成本的“交易”,简直是一本万利。

我就想说,你老婆生孩子,你怎么不找别人帮忙啊?你赚钱了,你怎么不分别人一半呢?

这种人,归根到底还是:

懒人,一般有个特点:对时间无敬畏之心,不重视自己的时间,也不尊重别人的时间。

好像别人帮Ta做事只是举手之劳,前期不用投资一样。时间,难道不是投资的资本吗?而且还是最贵的。

任何一项技能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如果有,那也是别人的天赋,不是你滥用的借口。

图片[2]-最好的教养,是懂得尊重别人的时间。-夏末浅笑

法国

别让自己的行为造成别人浪费时间:这个道理很简单,却不是人人都懂。

因为很多人根本没有意识,让别人花时间,给别人添麻烦,是一件不尊重人的行为。

前几天我一个朋友还跟我吐槽。

他们公司另外一个部门的女生,说自己要搬家,让她周末去帮忙,她这周持续加班了5个晚上,好不容易逮着周末要休息,怎么肯给人做苦力活,便委婉拒绝道:我上次搬家找的搬家师傅特别靠谱,要不我把他电话给你吧?

同事当时没说什么,转过身却发朋友圈说:大家都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一点小忙都不肯帮!又小气又自私的人,不值得交往!

我KAO

平生最讨厌的是,那种从来都把别人的时间不当回事的人,如果据理力争,反而变成了你小气计较。

图片[3]-最好的教养,是懂得尊重别人的时间。-夏末浅笑

法国

帮忙做事,如果Ta是亲人朋友,那倒也没多大关系,关键是那些和你没血缘又没情缘的“被熟人”,聊天记录都没超过一页,就敢跟你呼朋唤友、称兄道弟。

好像帮Ta是天经地义;不帮Ta,就好像是你欠Ta一样。我就想说,在你跟别人索取时,先问问自己能给别人带来什么?

不要只想着从别人那里得到好处,而不去想给别人带来受益。占用别人的时间也一样,没什么理所应当的。越是轻易得到的,你越是会不以为然。

活了二十多年,明白个道理:拿你有的,换你想要的

如果你没有,起码你记一下这份情,对别人的时间、劳动成果施予尊重,而不是简单说一句:“谢谢你”,就再无来往。

就算别人施恩不图报,你也要记得:这个人曾帮过我,曾愿意为我花时间。

常怀这样的感恩之心,你渐渐也会珍视自己的时间,尊重别人的时间。想想生存资源这么少,每个人的时间又这么有限,人家为何要花时间在你身上??

要么有利,要么有情。

如果是生意,那就让生意回归到生意的本质,以利交易。如果是人情,那就不要让人情变成世态炎凉。

人,是自私的动物,也是无私的生灵。利,让人自私;爱,让人无私。爱的前提是尊重,而尊重别人,从尊重别人的时间开始

能让别人放下权衡利弊、花时间而去帮你,只有一个原因: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