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赞赏码可实时到账!用户扫码支付! 附赞赏码开通教程

在苹果公司修改了有关App“赞赏”(又称“打赏”)的规定后,腾讯旗下的微信重启了苹果iOS端的“赞赏”功能。此前,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和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一行,就此事在美国苹果总部进行了会谈。

2017年10月19日,微信(WeChat)在更新的6.5.19 iOS版本中,上线了赞赏码功能。据微信方面介绍,赞赏码是微信新增的一种收款功能,主要应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可以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如:餐饮服务员、演出展览作者等)。

图片[1]-微信赞赏码可实时到账!用户扫码支付! 附赞赏码开通教程-夏末浅笑

有关赞赏码的使用场景,微信方面表示,用户既可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也可将赞赏码图片保存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

虽然赞赏码都已经出来2年多了,但是今天很多小伙伴还是不知道怎么开通和怎么使用,所以知道君给大家简单的讲一下吧。

开通流程就是:点击右上角“加号”进入“收付款”,找到“赞赏码”,可以进行赞赏金额、引导语等设置。

图片[2]-微信赞赏码可实时到账!用户扫码支付! 附赞赏码开通教程-夏末浅笑

图片[3]-微信赞赏码可实时到账!用户扫码支付! 附赞赏码开通教程-夏末浅笑

知道君的赞赏码,我知道你们会请我喝咖啡的


关于微信赞赏码的问题,在此集中解答

 Q:赞赏码是什么?

A:赞赏码是微信新增的一种收款功能,主要应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可以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在线下场景更便捷地收款。目前,赞赏码已经在微信iOS 6.5.19版本中上线,安卓版本还在准备中。

Q:如何使用赞赏码?

A:目前,iOS用户可在6.5.19版微信客户端-> 收付款界面中找到“赞赏码”。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如:餐饮服务员、演出展览作者等)可开启赞赏码功能并设置赞赏金额和引导语,既可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也可将赞赏码图片保存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

 Q:微信赞赏码是小程序码吗?

A:微信赞赏码并不是小程序码,二者形状虽有相似之处但并不完全一样,比如,赞赏码与小程序码右下角的logo不同;赞赏码中心的用户头像是方形,而小程序码中心头像是圆形,等等。

 Q:为什么要把赞赏码做成这样的形状?与一般二维码有何区别?

A:微信“收付款”中的收款二维码多为传统的方形,为了与一般的收款码进行区分,微信在赞赏码的设计上进行了一些形式创新,但识别方式与一般收款二维码没有区别。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相关推荐
  • 暂无相关文章
  •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