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执行力不够?

图片[1]-为什么执行力不够?-夏末浅笑
为什么执行力不够?

最近做了不少计划,比如看哪些书,掌握哪些东西,开发什么东西,可惜效率十分低下。至今计划看的书只看了一些书皮,要掌握的东西也还在磨磨蹭蹭中,要开发的东西也还在走走停停。可以说最近对自己最满意的事情就是决定每天写一篇文章以后,这几天还在坚持。如果标题所言,是我的执行力出了问题?接下来尝试剖析自己看看是怎么出的问题。

第一个原因是时间碎片化,主动或被动地切割了时间,于是在时间片段的间隔中,总是会插入一些娱乐时间,看看论坛,TG,吃饭的时候看看直播,时间本就被分块,还把间隔时间浪费了。要克制住自己,少浪费一点时间。

第二个原因是满足于快速获得成就感的东西,比如一天两天就能搞定的东西、一两个技术就能搞定的东西,对于看书,还有工程级的东西,需要查阅大量资料,投入大量时间的不愿意排在高的优先级,于是这些事就一直被拖着了。但这些都是成为高级工程师的必经之路,不走过这条路永远成为不了高级的工程师。

第三个原因是各类事情太多,总要在不同的事情间来回切换,于是有些事情被打断就搁那了,要是打断得不久,回来还能继续做,要是打断得久,可能暂时就忘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才想起来,还有这件事。

原因大概想了想,主要就这些。针对这三个原因,我想要实行这几个对策:

  1. 克制住自己浪费时间的行为,对于泛信息,集中获取,不要过一会儿刷一下,过一会儿刷一下,只在整点的时候可以看,如果错过了这个整点(整点+-5min),就等到下一个整点才能看。直播只在有想看的事件的时候看;
  2. 记住那些复杂的,长耗时的事情是必走之路,拖着也要走,而且越晚走过去可能损失的机会就越多;
  3. 现在还不能保持自己不被打扰,只能配合。所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所有要做的事情记录下来。对于临时的打断,切换到下一件事之前先在头脑里保存一下现在做的事情的上下文,方便待会切换回来。如果要很久才能再有空,就把这件事情记录下来。

在这里写的文章只有自己看,所以可以放心随意地写。时不时回来看看,别忘了自己计划过的事。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